:::

親愛的小朋友與家長 您好:

 

    經過上學期的積極防疫工作,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疫情目前仍須持續注意。新學期即將開始,中和國小於開學前積極落實各項防疫工作,開學後也請各位學生及家長配合學校相關防護措施,共同維護健康安全。

 

以下注意事項:

一、依據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指示,各級學校、幼兒園為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之場所,最基本重要的防疫措施是:「落實勤洗手」「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」「生病在家休息」。在通風良好時,儘可能維持社交距離,不硬性配戴口罩。

 

二、學生上學前,家長應落實學生在家健康管理,每日上學前家長主動關心學生身體健康並量測體溫,遇有發燒(依防疫指揮中心表示,耳溫高於38度、額溫37.5者,須以耳溫再確認)、咳嗽或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,主動告知學校,請盡速就醫並在家休息,學校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。

 

三、依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指示,家長接送上放學於校外接送,不要進學校,如果必需入校園洽公者,一律得自備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。學生進入校園前亦需配合量測體溫。

 

四、學生在校期間若出現發燒、呼吸道症狀,須戴上口罩,安置於單獨空間,並通知家長儘速到校帶回就醫。

 

五、學校開學前已進行環境消毒,開學後將常態性環境及清潔消毒並強化衛生教育宣導,並落實執行以利師生健康之維護。

 

六、校園管制說明

上學時間

大門口(800前):警衛管制,僅供教職員工、志工(無載學生)及必要之車輛進入

大門口(800900):有接送證之幼兒園家長車輛可進入,並於幼兒園門口量測體溫。

天橋口(720800):導護老師及行政人員、工友量測體溫,並管制家長進入校園。

天橋口(720前及800後):一律關閉,統一由大門口進出。

上課期間

訪客、廠商:一律量測體溫,登記換證後配戴訪客證進入,發燒者禁止進入。

家長接一般學生:請導師通知警衛後,讓學生攜帶假單至警衛室等待,家長簽名後帶回。

家長接生病學生:需家長到健康中心帶回學生的情況時,在警衛室量體溫、換證後,再至健康中心簽假單接學生。

家長送物品:將物品寄放警衛室,警衛通知導師後由學生到警衛室領取。

放學時間

中午放學:第一個班級抵達天橋口才開門,由導護老師、行政人員(星期二、五)管制家長進入校園。

下午放學:340天橋口開啟,由幼兒園老師管制持接送證之幼兒園家長進入接學生,並請家長勿逗留,儘速離開。350放學後,加上導護老師管制其他家長進入校園。

 

最後提醒: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「量測體溫」、「正確洗手」、「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」(:打噴嚏、咳嗽需用手帕或衛生紙掩住口鼻,擤鼻涕後要洗手)及「生病不上課不上學在家休息」,做好自主管理。讓我們一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吧~~J

   

   相關資料請參閱:中和國小全球資訊網及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全球資訊網

    教育部學生衛生資訊網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:::


基隆市中和國民小學

電話:02-24371751

傳真:02-24371750

反霸凌信箱:chps1953@chps.kl.edu.tw

地址:基隆市中山區中和路64號

返回頁首